谷歌翻译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的临时解决方案

*阅读须知: 本文具有时效性,其中内容非常可能已经失效! 请留心!!1


2022/11/18 更新:还有一种投机取巧的方式:扫描海外未被ban的谷歌翻译ip,添加到hosts,这里举几个例子,也有人做了个扫描软件,可以看 https://github.com/Ponderfly/GoogleTranslateIpCheck

(如果IPv6可以访问优先推荐IPv6节点,被墙掉的少,且速度均比较快)

2404:6800:4008:c13::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台湾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2404:6800:4003:c02::7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新加坡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2a00:1450:4001:831::200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德国法兰克福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
142.250.13.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比利时瓦隆大区圣吉斯兰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108.177.122.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142.250.99.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美国俄勒冈州达尔斯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可用)

172.217.194.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新加坡谷歌云节点(20230124间歇性被墙)

142.250.4.90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新加坡谷歌云节点(20230124已墙)

2022/10/29 更新:此方法已彻底失效,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那个了。

谷歌翻译中国,再会!


众所周知,谷歌虽然在不可抗力因素下退出了中国大陆,但是其实,他的一部分不敏感的公共服务如谷歌翻译和谷歌地图,广告API等一直是没有退出的,也就是说在国内可以正常使用。

但在2021年一月份,由于国家测绘有关部门的要求,谷歌停止了谷歌地图中国版(https://maps.google.cn/)的服务。

虽然在短期内通过修改hosts还能使用,但是在约几周后,谷歌中国子公司北京谷翔的服务器还是关闭了。

所以,在昨天看到一模一样的事情发生在谷歌翻译中国版上时,我就知道:完蛋了。

与网站一起失效的,还有chrome浏览器的翻译功能。

原因也很简单:谷歌把解析调整到了境外的谷歌服务器,而所有境外谷歌服务器都是被完全封锁的,因此才会导致解析失效。

目前,由于境内的翻译服务器尚未关闭,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修改hosts来临时解决浏览器无法翻译的问题,但是谷歌翻译的网站就没有办法了,如需要使用就只能那个了。

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hosts文件,添加(以下内容添加一条即可,可以根据你的运营商和地理位置选择合适的节点)

114.250.66.34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北京联通节点

220.181.174.98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北京电信节点

203.208.50.34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北京谷歌云节点

220.181.174.98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上海移动节点

180.163.150.34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上海电信节点

203.208.40.34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上海谷歌云节点

58.254.137.226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#广州联通节点

如果节点不可用,可以尝试其他节点或者访问 https://ping.chinaz.com/update.googleapis.com 查找可用节点。

如果所有节点都不再可用的话,那就是和谷歌地图中国版一样,永远和我们告别了。

如果说谷歌地图涉及到敏感数据被关闭,那么一个AI翻译又触及到哪根红线了呢?

最后,希望你能喜欢我的文章。

版权声明:
作者:Toms Project
链接:https://blog.projectoms.com/pages/959.html
来源:Toms Project 官方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打赏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
文章目录
关闭
目 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