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TomsProject 旗下全部网站全部地区发生极大规模故障的致歉信

TPBlog 的读者们,你们好!

我是本网站的管理员,Toms Project,首先,对于2022/08/13 11:00 - 21:00 TomsProject旗下全部网站在全球发生的大规模网站无法访问带来的影响,向你们表达深刻的歉意。

(由于TomsProject所在小区当日8:00-15:00发生停电事件,加上一些复杂的原因,所以才会崩溃这么久)

事情是这样子的。

TomsProject为大家提供服务的全球骨干网服务器均采用ubuntu lts作为操作系统,而2日前ubuntu 22.04.1 发布了,由于TomsProject的设置,服务器(包括主服务器和备用服务器)全部自动运行平滑升级程序,其中美洲-太平洋地区负载服务器升级成功,其余全部失败。

失败的服务器出现GUI控制面板停止工作,网站服务器程序无法运行等错误,TomsProject于第一时间收到网站崩溃消息并尝试登录服务器执行手动修复。

由于成本原因,所有服务器的备份都处于低频存储状态,访问需要24小时解冻时间,故此方式不可行。

由于服务器均使用了开源GUI控制面板,而此面板负责人表示未兼容ubuntu 22.04,于是TomsProject花费大量时间手动修改Python代码,进行了简单的初步兼容。

在数个小时后,截至发稿,TomsProject旗下服务均已恢复。

基于本次事故,TomsProject做了很多反思工作,并向大家保证,此后大概的确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故了。

我们再次对给读者们带来的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!!!

版权声明:
作者:Toms Project
链接:https://blog.projectoms.com/pages/914.html
来源:Toms Project 官方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打赏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
文章目录
关闭
目 录